北鹤

润了(润了

【N福】他是猫 chapter 2

和上篇联系不大,只是单纯看见大家都在发车于是暗搓搓摸了个鱼

并且车被我改没了【摊手



按照正常流程来说,他现在是不是应该报警?

N心情复杂地看着在自己床上睡得四仰八叉还毫不自知的人。

他很确定昨晚入睡的时候床上只有他一个人——哦对了,还有一只猫。

男人点燃了一支烟,深吸一口让自己冷静下来,开始打量床上毫无防备的人。

他看上去还像个少年,乱糟糟的黑发带着天然卷曲的弧度,贴着他白皙的面颊,显出一种无辜的神情。

N几乎可以想象他穿着电影里常见的背带装,皱巴巴的衬衫和可笑的侦探帽,额前的卷发呆愣愣地翘着,在杂乱的文件堆里抱着手机上蹿下跳的样子。

男人被自己想象的画面逗乐了,他俯下身将口中的烟雾缓缓吐在少年熟睡中的脸上。

少年不出意料地被呛得咳嗽,瞬间从好梦中清醒了过来。睁开的琥珀色眼睛里还带着迷蒙的雾气,剧烈的咳嗽几乎让他落下泪来,水珠溢满了眼眶,眼角泛出轻微的红,鼻头也微微发红,像是被欺负狠了的委屈模样。

莫名有些心虚的男人清了清嗓子,伸出手在少年眼前晃了晃,

“清醒了没?”

少年睁着一双猫眼看了他好一会儿,才反应过来似的轻轻叫了声,

“N?”

说完自己也愣住了,猫眼瞪得溜圆,下意识将晚上从男人那抢来的被子抱着胸前,低头打量自己的身体。

N站直了身子,从一边拖来一把靠背凳,反坐在床边,一副打算长谈的架势。

“解释一下吧,委托人。”

男人刻意加重了“委托人”三个字,带着些许恶意地为难还未弄清楚状况的小侦探。

少年纠结地揉着鼻子,两条眉毛难舍难分,用还带着鼻音的声音道,

“你还想知道什么?我其实是只猫——这个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?”

“姓名。”语调冷硬地仿佛在审讯什么重犯。

“……告诉你可以,不许笑。”

看着男人不置可否的神情,少年硬着头皮道,

“……福尔摩斯——我看见你笑了!”

N立即将自己的嘴角绷回原来的弧度,继续道,

“你不会打算告诉我还有只叫华生的猫吧?”

少年一脸一言难尽,纠结得脸都快皱成一团。

“……还真的有?”

“有,就是林茜的养的那只,但是我们七年前走散了。”

说起那些并不存在于记忆中的经历,他就仿佛被霜打了的茄子,肩膀恹恹地塌了下去,无精打采地开始掰起手指。

N觉得少年如果还是猫的样子,此刻耳朵与尾巴一定都耷拉了下来。

男人搜肠刮肚也想不出什么安慰的话,只能拿出对着黑猫时常做的安抚动作,在少年蓬乱的黑发上使劲揉了揉。

被当成猫安抚了的少年顿时觉得自己被小看了,皱着鼻子张牙舞爪道,

“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哄!我已经成年了!”

N没说话,只是用目光无声质疑着他。

“以猫的标准来说……”

少年低下头蔫蔫道。

男人嗤笑一声,把少年一头乱发揉得更乱,站起身不再追问什么。

见男人打算离开,少年突然想起什么,扑过去男人的衣摆,扬起脸对上他疑问的眼神,笑得十分谄媚。

“那什么,你借我件衣服呗,随便什么都成,你说我总不能在你这遛鸟吧?”

“……”

N僵硬地打量了一眼少年明显比自己小上不止一号的身形,良久才干巴巴地道,

“……恩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回再飙车,今天还得去幼儿园,乖。

评论(9)
热度(36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